第221章 “我”(2/2)
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/畅读/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,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。
‘是啊……’
要接受自己的平庸,本就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,在新生的灵魂逐渐的接收着来自这个世界的讯息之后,便会产生许多飘忽不定的想法:我也要变成这个样子。这算是幻想吗?还是称作梦想更为合适?倒不如说是,这是一种美好的期望。期望着自己能够成为自己理想中的那个样子……
然而在尝试之后,才会发现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差距。这份差距来源于何处?是主观还是客观,是自身的原因还是环境的因素。
任依云说不清楚,他本能的想到每个人所擅长的地方都各有不同,每个人身上的特质都存在着差异,他能想到立希同样有着其他的是自己所做不到的东西,可是这些话却通通的被堵在了自己的喉咙之中,即便是想到了,也不想要就这样随意的说出来。
任依云眨了眨眼,现在的椎名立希需要的应该不会是这样的安慰话语,现在所讨论的问题也并非与乐队的live那般轻易和简单了。
椎名立希感到的疑惑与迷茫并非眼前的这些烦恼,而是长久以来萦绕在她心中的问题。
‘自己为什么要来触及这种东西啊……’
‘真的能够处理好吗?’
任依云自卑的心中又忍不住的发出询问,但脸上的平淡依旧,没有任何的变化。
‘不过……如果是这种问题的话,说不定,可以试一试啊。’
想到这里,任依云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,手指轻轻的放在了椎名立希的膝盖上,椎名立希的身体猛的一颤,随后便看向任依云,在见到任依云那平静的目光之后,椎名立希才重新的放松了身体。
“立希,已经很努力了……”
“立希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,但是我觉得,立希真的真的已经很厉害了。”
“作曲什么的,其实立希也很有天赋啊,只是没有达到立希的预期而已,我的版本也是在立希的基础上改编的而已,这两者的难度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吧,完整作曲……和修改……”
“毕竟我现在可能也只是会挑出一些问题而已,如果要写出长一些的曲子……我也是做不到啊……”
任依云说到这里,忍不住的笑了一声,虽然自己的电脑中有着好几首已经完成的编曲,但是那些都不是属于现在的自己的,自己也只是能够做一些简单的改动,指出一些问题而已。
椎名立希看着任依云黯淡下去的双瞳,任依云又回到了平常那副失魂落魄,抑郁寡欢的模样。
‘没有,云很厉害的……’
安慰的话语还未说出口,椎名立希便看到任依云重新的抬起头来,眼神也随之明亮,嘴角带着些许的笑意。
“但是我就是做不到最好啊。”
任依云的眼神明亮,表情还能够看出些许的得意,在椎名立希的眼中,任依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担忧与自责,反而是有些得意,有些引以为荣。
“我不是什么神明,做不到将一切全部完成的,所以才会需要你,立希。”
“我可以找到曲子中微小的问题,给予改正,指出其中不合适的地方,但是如果要从头写出一首还算完善的曲子……”
“呵,我做不到啊……”
依旧是同样的话,与刚才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,但是两次话语中蕴含着的情绪却是截然不同的,先前的任依云在自责,在埋怨,甚至于有些无奈,可是现在,在任依云的脸上,椎名立希看不到任何的负面情绪,只是得意,只是开心,只是一道无比开心的微笑。
“所以我才会需要大家啊,乐队是大家的,如果没有大家,那也就没有乐队了。”
“一首曲子如果只有一种声音的话,那也太平常了,只有吉他、鼓、贝斯、键盘,所有的乐器共同组成的曲子才是美丽的啊。”
任依云说着,一边站起身来,身旁的椎名立希也做出了想要站起身的动作,然而任依云随后的话语却让椎名立希愣在了原地。
“灯的歌声,很好听……立希的鼓,也很有力气,爱音和乐奈,都是无法缺少的,素世……也很温柔,我需要大家,也渴望着能够和大家一直,一直走下去。”
“立希也是这样想的,对吧?”
“嗯。”
“所以说啊,编曲什么的不需要做到最好啊,只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,交给我们就可以了,每个人都要努力,每个人都会努力,只要我们能真心的对待,那么最后的演出一定是最棒的!”
任依云脸上的笑容有些灿烂,令椎名立希也有些动容。
自己不用那么努力的,不用勉强自己,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一部分就可以了,剩下的,有大家。
椎名立希心中的想法随着任依云的话语发生着默默的转变,不必再勉强自己,也不必一定要把自己与他人做对比,这并不能带来些什么,不会高兴,不会兴奋。
但倘若是乐队的话。在演出结束后的掌声,在走下舞台后高松灯兴奋的笑脸,以及任依云的……
那似乎,便足够了。
见到椎名立希脸上凝重的神色缓缓退去,任依云忍不住的心中欢呼雀跃起来。
(哈哈!云云果然可以做的的吧!)
(嗯,还不错吧,就是刚才的那些话,这家伙是不是真的有所感想了啊。)
‘这些,或许也是我所期望的吧,我说不准。’
(这种时候就不要在怀疑自己了啊。)
(无论怎么说,小云能够想到这些,将这些分享给小立希,就已经很好了呢。)
(存在一个具体的目标,要比追求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更加重要。)
‘……’
任依云嘴角带着笑,目光重新的回到了椎名立希的身上。
椎名立希已经站了起来,脸上的凝重已然不复存在,只存在着自信与昂扬的斗志。
“我们都在迷路啊,不止是小灯,我,爱音,还有立希,还有乐队都是在迷路的啊……”
任依云看着椎名立希,若有感慨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“现在,找到了一些方向……小云呢?”
任依云避开椎名立希的目光,不想去看其中存在些许的担忧,只是抬起头看向天空。
空中的繁星点点,月光无比耀眼。
“我啊,在找到正确的道路之前,是会和大家一直迷路下去的哦。”
椎名立希连忙开口,但是随即又闭上嘴巴,说出的话语有些结巴,脸颊上也染上了些许的绯红。
“在小云和小灯找到之前,我也,我也会……一直在……乐队的。”
(这种话对于小立希还是有些勉强呢。)
(能够说出这些就已经足够了。)
(希希真的很喜欢灯灯呢~)
(我看不只是喜欢才对吧。)
听着脑海中的讨论声,任依云又忍不住的笑了,自己今天似乎总是会在笑着,因为今天经历了许多吧,因为今天的自己找到了自己想要去往的方向,帮助了立希,遇到了乐奈,让椎名立希重新的打起精神。
‘这样做的话,我……’
任依云想着,心中的思绪微微转动。
‘我很高兴。不,应该是,这样下去,很高兴。’
任依云将心中的想法稍作修改,将原本要说出的“我很高兴”改为了“很高兴”。自己不需要用“我”来称呼自己,没有这个必要,对于现在的,此时此刻的自己来说,自己的存在,是不需要用我来代称的。
任依云会称呼过去的自己,但不会是现在,任依云不会做出这种有些奇怪的举动,不会对着某种存在这样说,在此时的内心之中,没有过去,只有现在的,找到了方向的自己。
所以,没有“我”,现在的我,很高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