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都市重生 > 抑郁神经质少年不会遇见重力乐队 > 第221章 “我”

第221章 “我”(1/2)

目录

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/畅读/小说模式并且关闭广告屏蔽过滤功能,避免出现内容无法显示或者段落错乱。

“明天见哦~小云。”

“嗯,再见,爱音。”

“再见,小云。”

“嗯,小灯再见。”

在目送着千早爱音与高松灯结伴离开之后,任依云转过头来看向了身旁蹲在地上玩猫的要乐奈。

“乐奈,还不回家吗?”

“不要,想要跟猫玩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任依云略显无奈,但很快,便想到的在自己家里放着的那些乐器,其中也存在着吉他。

“乐奈……要不要先回家?我可以和你一起吉他solo哦?”

听到吉他之后,要乐奈玩弄猫咪的手顿住了,随后便站起身来,看向了任依云。

“好。”

在三人相继离开之后,此时的校园中庭便只剩下了任依云和椎名立希。椎名立希的眼神略带诧异,没有想到任依云居然已经掌握了野猫的作息规律,一时间有些茫然,更感到有些失望。

任依云拿出手机,看了一眼时间,随后便看向了椎名立希,轻声开口说道。

“那么,要回家吗?立希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……

这样的感觉似乎很久没有拥有过了。

与任依云一同走在回家路上的椎名立希心中这样子想道。

上一次和任依云独处的时候,还是在crychic演出之后,丰川祥子长时间不来参与乐队的活动,这令椎名立希有些烦躁,而任依云则是和椎名立希一同回家,并在路途中好好的聊了聊。

聊一聊。这样说似乎有些简单了,但也的确是这样,任依云也总是会这样,用谈一谈来化解乐队中各式各样可能存在的矛盾,与自己也是,与其他人也是。

“立希心中的压力其实也很大的吧……”

椎名立希猛然抬起头,有些茫然的看着身前的任依云,有些没想到任依云会这么直接。

任依云走在前方,没有回头,只是脚下的步子逐渐的慢了下来。

“也许不说会更好,毕竟立希现在已经打起精神了嘛,可是,我还是想要和立希单独谈一谈的……”

任依云停下脚步,回过头来看向了椎名立希,脸上带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“云……”

“立希很高兴吧,有大家在,虽然有时候的确会有些争吵和矛盾,但是其实立希的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吧,无论是有爱音,还是有灯。”

椎名立希的内心是孤独的,任依云心中不知为何会闪过这样的想法,像是一种莫名的想法,也像是一种单纯的直觉,只是认为自己看到的椎名立希是这副样子。

自卑,但也不甘,渴望自强,渴望能够有所不同,不希望自己会是这个经常被拿来比较的,与自己的姐姐比较。

姐姐的身影时刻存在于椎名立希的眼前,仿佛是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,围绕在椎名立希的身边,父母的比较将一颗种子埋进了椎名立希的心中。即便是加入了crychic,这颗种子也始终存在于椎名立希的心中,椎名真希的身影逐渐消散,取之而代的是丰川祥子的身影,没有年龄的差距,都是同样的年龄,这样的身份令椎名立希又认不住的将自己与其进行了比较。

而得到的结果呢?除了让自己更加无奈与愤慨,便没有了另另外的作用。

“立希已经做的很好了啊,立希也可以休息一下的,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,没有人会要求立希的,我们不会的。”

任依云盯着椎名立希的双眼,目光中透露着一股温柔,椎名立希只感觉这样的场景仿佛在过去也存在过,现实与回忆的边界也逐渐的有些模糊起来。

为什么自己不会对任依云产生反感的情绪与想法呢?或许只是因为任依云的表现太过于卑微了吧,总是会小心翼翼,担心自己会出错,担心自己的行为会引发他人的反感。

因为这样的缘故,椎名立希并未对任依云产生过大的关注,只是将比较的目光放在了丰川祥子的身上。

“立希平时的压力很大啊,因为作曲的压力在立希的身上吗?应该是这样吧……”

“没有……还好……”

“这样啊,把编曲给立希发过去的时候,我还很担心立希会在意呢,毕竟会让我有一种……否定了立希的努力……的感觉……”

任依云的眼神微微涣散,手又一次抓住了另一侧的臂膀,而椎名立希则是连忙对着任依云开口说道。

“没有!我没有这么觉得,云写的谱子……的确很好,其实,是我……浪费了大家的时间……”

(因为任依云的曲子吗?所以椎名立希的情感与预想之中有所不同。)

(毕竟曲子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吧。)

(谁知道呢?这种奇怪的关系,真是……让人头疼。)

这本就是一种复杂的关系,原本就在努力编曲的椎名立希在中途遭到了任依云的打扰,尽管任依云只是修改了其中的吉他部分,使其中的内容能够更加的适合千早爱音和要乐奈两人的演奏,但是这还是令椎名立希心中有一种徒劳感……

包括在昨天面对长崎素世的时候,在冷静下来之后,椎名立希同样陷入了一种对自己的自责当“”中。

编曲工作的结果并非自己所为,而是任依云,而长崎素世否定的并非是自己,似乎是任依云……

这种复杂的关系使椎名立希心中的情感同样的复杂了起来,变得茫然,变得无措,变得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做了起来。

“不会的,其实,我应该也是能够猜出来立希是想要干什么的,关于立希心中的,一些想法。”

椎名立希愣住,任依云则是看向了周围,与椎名立希一起来到了一处长椅。

任依云抬头看着天空,身体也放松下来,靠在了靠背上,双手放在自己的双腿上,悠闲的交叠在了一起。而椎名立希的心中则是略显着紧张,双手微微的握起拳头,放在了自己的膝盖上。任依云刚刚的话语带给了椎名立希些许的期望,她想要知道在此时的任依云心中,自己是什么样子的。

“立希,一直都很努力呢。”

“因为想要追寻他人的步伐吗?其实……不用这样要求自己的,立希。”

“立希喜欢和大家在一起,在乐队,和灯,和爱音,和乐奈……”

任依云的话语在椎名立希的耳边接连不断的响起,在提及高松灯的时候,椎名立希的目光颤动一下,随后便继续正色看向任依云。

“我觉得立希很厉害哦,学会很多东西,也为了乐队的大家做了很多的事情,这样的立希可是很厉害的哦。”

任依云面带着微笑,而椎名立希脸上则是有些窘迫,随后便变得失落起来。

“我,一点也不厉害……”

话语中透露着明显的失望,那是对于自己的失望,椎名立希并不认为自己如任依云所想象的那般美好,只是想象,自己没有那么强的能力,做不好曲子,也协调不好乐队,甚至连一次正经的排练都完全没有过……

椎名立希的内心又一次的责备起自己,毕竟在自己的眼中,自己并没有那么厉害,自己很普通,很平常,不会像自己的姐姐一般,不会像丰川祥子,不会像任依云一样,不会是他们那样的天才,自己只是一个拼了命的想要追赶他们的一个普通人而已,只是一个有些努力的普通人而已,自己花费了无数个日夜换来的成果或许只是他们随意的一个想法,只是一瞬的灵光乍现,就足以胜过椎名立希思绪之中的千言万语。

这样的自己,哪里厉害了……

任依云的眼神不知在何时变得无比平淡,只是平常的看着椎名立希,眼神中透露着些许怜悯与忧伤。

‘立希,是这样思考的吗?’

‘还是不够自信啊……’

(所以……其实希希的心里也是有自己的烦恼啊。)

(椎名立希的烦恼在于对那些天才们的向往,她没有天才般的天赋,只能够凭借着作为普通人的努力,一点一点的想着那个方向靠近……然而……)

(并没有什么用对吧,只是徒劳而已……这种滋味真是好不好受啊……)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

目录
返回顶部